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成果

互联网时代工业企业统计研究
发布时间: 2020-08-27

赵彦云  车明佳《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20年第5期

研究目标:回顾我国企业统计知识图谱演化过程,总结当前企业统计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一步探究互联网时代企业统计的新变革与新体系架构。研究方法:以工业为例,从统计内容、统计手段、统计管理、统计分析和统计应用五个层次构建互联互通互动的工业互联网企业统计新体系,对传统模式与互联网模式的差异进行比较并深入研究。研究发现:企业知识图谱发生根本性变化,企业统计逐渐弱化面临消亡。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企业统计提供新机遇,传统统计学向全新统计内容、量化方式、管理形式、作用结构、生态解析的广义统计学迈进。面对新企业统计体系和理论方法发展趋势,统计理论方法要在交叉融合发展中逐步创新。研究创新:从全面量化与分析方法结合的角度构建互联网企业统计新体系,统筹部署交叉学科共同作用下的企业统计发展新路径。研究价值:为广义统计的学科升级和企业统计转型升级提供参考借鉴作用。

引用:赵彦云,车明佳.互联网时代工业企业统计研究[J].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20,37(05):156-176.

原文:互联网时代工业企业统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