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成果

《中国政府统计建设与应用专题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8-27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年

本书是高敏雪教授的一部研究报告自选集,内容覆盖作者最近15年围绕政府统计建设以及应用的若干重大问题与政府各部门合作,开展研究、论证、咨询所形成的成果。

作者一直以政府统计作为自己的研究领域,是国家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与政府统计各个部门、各个层级密切合作关系,形成了比较丰富的研究成果。此次结集出版,作者仔细筛选,最终将12部研究报告编入文集,按照以下四个主题呈现:第一是国民经济核算研究,第二是环境统计研究,第三是政府专业统计研究,第四是政府统计基本架构研究,大体覆盖了作者在政府统计领域的不同研究方向。

这些研究报告均是首次发表。每一篇前面都有一个导语,说明当时为什么有这样一项研究课题,此项研究延伸到当下有什么意义,研究项目产生了什么后续成果,以及相关合作者。书后附录按照年份罗列了作者这些年主持完成的与政府统计有关的研究咨询项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