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公告

宁吉喆出席新中国统计教育70年暨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新中国统计教育70年暨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并致辞。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毛有丰,总统计师曾玉平一同出席研讨会。

2.jpg

宁吉喆代表国家统计局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人民大学在统计人才培养、统计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统计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大统计学科建设始终走在学科发展前沿,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最早设立经济学科统计专业和统计系的院校,也是全国最早的统计学科博士点。今年又成立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统计系等5大学系,开启了统计学科全面建设的新篇章,必将在统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创新之路上取得新成绩。

宁吉喆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逐步展开,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变化,统计工作和统计科研机遇与挑战并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履行统计职责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做好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蓬勃兴起,既为统计工作提供了全新的数据来源,也为变革统计生产方式提供了新手段、新工具;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我国经济发展态势长期向好,这为统计事业和统计科研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统计改革创新蓄势待发,为统计学科提供了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丰富课题和研究领域,统计事业发展正当其时。

宁吉喆强调,人大统计学院是我国统计学教学科研的重镇和优秀人才培养的高地。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好人大统计学人务实、谦虚、努力、拼搏、奉献的精神,开展统计理论、制度方法、组织治理等方面的探索创新,为破解统计难题、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出实招、献实策、尽实力。希望广大统计工作者准确把握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加强统计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入开展研究探索,为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全面,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充分发挥政府统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作出新的开拓和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设管司、综合司、教育中心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研讨会。(郑岩)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