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公告

“政府统计高端论坛”第二期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01

为推动我国政府统计事业与高等教育统计学学科建设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开发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创办的“政府统计高端论坛”第二期报告会于2023年10月30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0728讲堂举办。统计学院杰出校友,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作报告。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毛有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国家统计局综合司二级巡视员姜雷光,数据服务处处长李研,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原院长、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彦云等专家学者出席,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开发中心执行主任王晓军主持论坛报告会。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在论坛上致辞,王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作为新中国统计学科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为政府统计现代化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将积极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坚持扎根中国大地,解决中国实际问题。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在政府统计高端论坛上以《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统计保障》为题作主旨发言。他带领大家系统回顾统计监督的三个发展阶段并介绍了当前统计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最后提出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督察责任、保障统计监督落实,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统计学院副院长李静萍,统计学院副院长尹建鑫、吕晓玲等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文字/文案编辑部 袁艺菲

图片/影像部 李夫禹 王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