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成果

数字化、广义统计与数族协同
发布时间: 2020-08-27

赵彦云《统计研究》2020年第5期

互联网技术革命已经收敛到数据资源、数据生产要素、数据资产,正在通过新科学、新技术、新产业推动人类社会的巨大进步。本文针对互联网技术革命作用的基本架构做出系统研究,提出数字化、全面量化、广义统计、数族协同一系列关键领域的分析研究,追求解析互联网技术革命的重大发展趋势、重要途径和主要科学手段,以及走向智能化的设施支撑和社会生态系统平台的优化及演化作用,特别阐述统计学科在互联网技术革命中基础地位和巨大发展空间,为统计实践工作和战略定位提供理论依据。

引用:赵彦云.数字化、广义统计与数族协同[J].统计研究,2020,37(05):117-128.

原文:数字化、广义统计与数族协同